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心一意为民办事,依法办案快速到位

2020-06-08 07:57: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6日,对于淮安区法院执行干警王方敏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既是他的结婚纪念日,又是他家宝宝的预产期。就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他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印有“一心一意为民办事,依法办案快速到位”的锦旗。

(待产在家的妻子抱怨小王的“不解风情”)

原来,送锦旗的张先生是一名挂靠经营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人。张先生于2017年将自己所购买的一辆重型厢式货车挂靠在淮安某物流公司,借用该公司的名义从事运输经营活动。后该公司倒闭,并因债务问题账户被冻结,张先生的货车因此也受到影响被一起查封。张先生将物流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确认车辆的所有权以及要求被告返还挂靠的车辆并协助自己办理过户手续。经法院判决,要求该物流公司将车辆返还给张先生,并协助其将车辆变更登记到张先生名下。

因该物流公司一直未能协助张先生办理过户手续,张先生只得再次来到淮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解封被冻结的车辆。此前,账户解冻工作正在按照程序进行中。

第二天,王方敏接到张先生电话,电话中,张先生向小王述说了自己目前的情况。原来货车是他们用贷款购买,虽然车辆被查封,但是贷款却需要每个月按时归还。加上前几个月受到疫情的影响,入不敷出的情况让张先生一家陷入了困境。

得知情况后的王方敏立刻决定为张先生开起“绿灯”,他马不停蹄的在单位和车管所之间来回奔波,从调取车辆查封信息,到单位合议案情,最后到车管所解封并办理过户登记手续。短短时间内,他就迅速为张先生办理了相关手续,解除了对货车的冻结。几天后,王方敏就收到了张先生送来了感谢锦旗。

“车辆解封后,我接到了几笔货运订单,资金慢慢回笼,这都要多亏了小王同志。”张先生激动地握着王方敏的手说道。


我们笑眯眯的小王同志在法院的六年时间,从车桥法庭书记员到执行局的执行法警,他用乐观和豁达走出了一条90后执行法官的特色成长道路。华蓉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