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公益林着火,损失价值可估算,生态破坏不可估量!

2020-04-06 22:2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4月6日(通讯员 陈佳春)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最具有毁灭性的后果。森林火灾不但烧毁成片的森林,降低森林的繁殖能力,引起土壤的贫瘠并破坏森林涵养水源,甚至会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

近日,喀什地区某县自然资源局接到举报,村范围内的部分公益林遭受火灾,火灾原因不明,为查清遭受火灾的面积、受损树种及造成的损失,特委托新疆臻冠达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此事项进行鉴定。

该公司接受委托后,于2020年3月28日指派鉴定专家,对涉案发生火灾现场进行现场勘察。涉案地过火面积115.15亩,被火烧树种为柽柳,共计1188丛。

造成的损失价值评估人员参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文件--新国土资发[2009]131号的相关规定对造成的损失价值进行了确认:郁闭度20%-40%的灌木,补偿标准300-400元/亩(本案按上限计算),计算损失为46060元。

专家提示:清明将至,气温逐渐回升,在林地周边务必注意乱扔烟头、农事用火、祭奠烧纸、以免造成火灾,人为引发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但要承担刑事责任,而且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要引以为戒,文明祭扫,严控火源,杜绝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