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利用银行延时转账 男子电信诈骗被抓

2020-03-23 19:58: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054115339381217_93.png

“不许动!我们是警察!”3月18日,金湖县公安局民警在淮安市某酒店内将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当场抓获。

今年1月份,金湖县公安局戴楼派出所接群众王女士报警称,其被网友诈骗3万元,民警随即展开案件侦办工作。原来,去年12月初,王女士在一款手机网络社交软件中认识了一名孙性男子,几番交流后,双方感觉很聊得来,便添加了微信好友。经过进一步交流,王女士得知孙某是做工程生意的。在一次聊天中,王女士透露自己信用卡到期急需还钱,没想到对方主动提出借钱给她。不一会,对方就发来两张银行转账记录截图,合计10万元。看到截图后,王女士信以为真并表示会尽快还钱。

2003005354290074_93.jpg

大约1小时后,对方又发来消息称自己工程上急需用钱,并向王女士提出还钱。因对方借钱给自己在先,王女士便通过微信和支付宝花呗先后多次向对方累计转账3万元,并表示等对方10万元到账后,再还一部分钱。谁知连过了2天,自己的账户仍未收到对方汇款,王女士才发现上当被骗并报了警。

经过连续侦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孙某身份,并于3月18日将其抓获。经审讯,孙某交代了其通过银行延时转账功能,先转账到王女士银行卡上,然后手机截图转账记录,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取消转账交易,再利用转账截图骗取王女士信任,之后又寻找借口向王女士骗钱的全过程。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蒋伟 王凡)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