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05-02 21:50: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5月2日消息(通讯员 金锐)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守纪的和谐平安新校园,2019年4月30日,玉山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走进瑾山小学,为全校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讲座。

21521837187697323_49.jpg

讲座围绕“校园安全、校园欺凌、抵制毒品”三大主题展开。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以鲜活形象的案例分析,结合青少年心理,重点突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观和“保护生命为第一需要”的防范理念;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对施暴者和受害者的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式;系统传授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等相关知识,告诫广大学生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预防各类毒品侵害。

21523205305928810_49.jpg

现场还通过互动交流、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学生共同参与,使他们在轻松有趣的课堂中进一步提升对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

21525851073994186_49.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意义特殊、收获满满、感触颇多,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注重生命安全、远离校园欺凌、坚决抵制毒品。 

玉山县司法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法治教育进学校、进课堂,实现校园法治宣传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积极营造“人人学法知法用法,个个守法崇法护法”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法治玉山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