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引青年人才,促乡村振兴

2023-08-24 12:09: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3年8月13日,为深入了解区域引才政策,“循法治轨道 促人才强国”我国区域引才政策的法治观察团成员杜利洁同学对菏泽市刘楼镇党委副书记宗书记进行了线上访谈。

区域引才特色是地方对人才价值的重视程度的体现。团队成员在访谈过程中重点围绕区域引才特色问题进行了提问。宗书记称,目前乡镇地区人才引进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引导人才向乡村基层一线流动,结合乡镇特点,因地制宜,带动乡镇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团队成员在访谈过程中也了解到目前乡镇人才引进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基层人才流失比较严重,乡镇地区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不够,大部分年轻人认为乡镇地区个人发展机遇小,一些基本的物质条件比较差,很多人考上大学后不愿意再回到农村,造成人才流失。这也是当下我国乡镇地区人才引进政策在推行过程中普遍面临的问题。

通过本次访谈,团队认识到,人才引进首先要制定合理的人才优惠政策、提高人才待遇,让人才下乡有劲头。另外,也要拓宽基层干部晋升渠道,让优秀人才能看到晋升的希望,营造良好的用才环境,坚定乡土人才扎根基层的决心。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的自身作用,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李瑶)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