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届北京智能饮水行业峰会举行

2021-02-05 12:10: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首届北京智能饮水行业峰会在北京举行。安吉尔、anzy安之源以及Hiposim、3m等国外品牌纷纷亮相峰会。我国的净水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并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为人民的健康饮用水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净水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标准缺失、同质化严重、产品质量有待提升、售后服务有待规范、智能创新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以智能制造培育新动能,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净水行业变革的一个重要方向。对此我们采访了英国智能品牌Hiposim的张总。

记者:张总,根据您多年来与净水器的接触,您认为净水器是否有用?

张总:目前来说净水器是人类饮水方式的非必要有益补充,净水器的出现也主要是为了优化现有的饮水方式,实际上,这不是必需的。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说我觉得净水器还是有用的,在还没有接触到净水器之前,我所接触到的饮水方式主要是两种,一种是饮水机或瓶装水,另一种是自来水。

自来水大家都很清楚,烧开之后会有很多水垢,小时候,我们的父母告诉我们,这些是微生物的“尸体”。长大后,我知道这些实际上是自来水中的钙和镁离子以及一些重金属沉积物。自来水中一般存在氯、微生物等,长期饮用生水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目前,净水器技术已经成熟。净水器过滤后,水垢沉淀明显减少,这种水喝起来更干净,味道也大大改善了。更适合饮用,你可以亲自试下这两杯水,一杯是自来水,另一杯是净水器过滤的水。

记者:张总您好,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人类付出的代价是环境日益恶劣。作为净水行业资深人士,您认为目前国内饮水质量情况如何?

张总:国内的环境污染肯定存在,包括空气污染、水质污染。地下水通过自来水公司净化以后,自来水出水还是可以达到日常使用标准,但达不到直接饮用标准。自来水要经过很长的管线才能到千家万户,管路的老化,维修时泥沙进入,以及部分老社区采用水塔,都会影响水质。

记者:咱们品牌最开始是在英国创立的,什么时候开始进入国内市场的呢?

张总:最早是1990年,在浙江宁波建厂,建立起了净水行业生产基地。2009年,推出了全新的“城乡绿野”计划。专注于净化饮用水新技术的研发。这种净化水技术的突破能够去除不良化学物质和有机杂质,包括细菌和病毒,从而提高水的口感和味道。2010年,品牌更名为Hiposim海普思曼,将市场拓展至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市场。并赞助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英国馆、加勒比馆等场馆的饮水、净水设备。2011年,全球市场布局得到了基本的完善。2014年作为足球世界杯的赞助商之一,亚洲的大型商场,线上online先后引进了魔雨的产品。

记者:目前中国净饮水市场门槛较低,互联网品牌、传统家电等企业都加入这一领域。您如何看到净水行业竞争,相关标准是否规范?

张总:任何一个行业和品类发展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阶段。据我们了解目前净水行业有4000多个国内外企业,看起来门槛很低,几只滤芯加一个过滤系统就能做。实际上技术难度非常高,它带水、带电、带食品安全,能全部满足条件不是这么简单。自来水龙头达不到直饮标准,大部分是输配水设备会有铅的释放。直饮水从龙头出来甚至在龙头的阀芯里,停止用会有一些积水,二次使用是不是百分之百安全?我们和咨询机构合作的时候,对方说一般一个产品一个核心卖点就行了。因此,真正想要做好净水器产品,不管是从技术还是制造体系、还是从服务体系上都是有很高的要求。

记者:对比其他竞品,我们有什么技术优势?

张总:作为英国皇家御用的净水系统2013年,通过对中国各地水质情况进行潜心研发,在智能化家用净水器、厨房净水器、全屋净水器、中央净水器、能量直饮机、纯水机、软水机等领域生产,获得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和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记者:您认为每一个家庭都应该拥有一台净水器,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适合的净水器?

张总:首先,我认为还是应该买品牌,品牌是消费者经过大量的实践验证后对它的一种认可和口碑。做一个品牌企业不能犯错误,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你这儿,你犯的错误可以几何倍数放大,所以购买品牌天然会有一种保障。其次,我认为中国目前的水质有几个问题是消费者关心的,分别是突发水质问题,重金属超标问题,农药残留问题。再次,根据家庭的使用场景和环境,你可以自主地选择末端净水,或者净水加饮水组合,或者全屋净化。现在也有前期的规划设计、管线布局,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只要提供房屋布局图,厨房和出水点在哪儿,会有专业机构提供专业的设计。

记者:感谢您的精彩回答!

[责任编辑:庞钧友]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