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导演周申:《半个喜剧》比《驴得水》更写实

2019-12-17 17: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导演周申:《半个喜剧》比《驴得水》更写实

由开心麻花出品的电影《半个喜剧》16日晚在上海影城举行上海首映礼活动。该片导演周申、刘露携主演任素汐等现身,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历时三年,电影《驴得水》原班人马携新片《半个喜剧》再战大银幕,颇受业界关注。与《驴得水》把故事线放置在民国不同,《半个喜剧》将故事背景放到了现代都市,聚焦三个年轻人三种完全不同的爱情观。

电影《驴得水》在2016年以不到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小成本投入拿下近2亿元的票房佳绩,堪称当年国产电影市场的黑马之作。而任素汐凭借在片中对张一曼这一角色的精湛演绎,也让其从“小剧场女王”顺利转战大银幕。此番和《驴得水》原班人马再战《半个喜剧》,任素汐显得很是感慨。

无论是《驴得水》中的张一曼,还是《无名之辈》中的马嘉旗,亦或是《半个喜剧》中的莫默,现场有观众评价称似乎任素汐一直在演“自己”,任素汐说她很高兴能听到这样的评价。“如果我听到这个评价,就代表我每次都是拿出真实的自己,其实从自己出发生活在角色的情境里,也就是意味着我每次从自己出发。比如说我是一块牛肉,我很高兴去做成牛腩、牛排或者牛柳,但是我死都不能去演鸡肉。比如说让我演林黛玉,我演得再好我也演不了。我觉得要从生活体验当中慢慢地丰富自己的内容,你接到角色的宽度就会变宽,那你能演的角色的种类也就会更多”,在任素汐看来,演员要对自己的诠释能力有一定的自我认知和评判能力。

尽管两部影片都是以小人物的视角探讨荒诞的人生,导演周申在现场表示,相较而言,《半个喜剧》比《驴得水》的故事内容更为写实,相信也更能引发观众的深层次思考,“我们要分对错,然后我们要坚持底线也要勇敢,不要去为了利益做错误的事情,其实两部电影想表达的内容是差不多。但《半个喜剧》更加贴近年轻人的现实生活,更写实,我相信大家看了会更有感触”。

据悉,电影《半个喜剧》将于12月20日全国上映。(记者 徐银 康玉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