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雷佳音颠覆性出演《吹哨人》 薛晓路汤唯第三次亲密合作

2019-11-22 15:53:47    来源:北京晚报    访问:    

11月20日,由薛晓路执导,雷佳音、汤唯主演的《吹哨人》借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发布会。三位主创亮相,与观众分享了影片台前幕后的难忘点滴。

“吹哨人”的概念源自英国,指在政府和企业中发现弊端、揭露真相的人。由于知情人是内部人,能够尽早发现问题,吹响哨声,从而对不遵纪守法的企业可起到堡垒从内部攻破的作用。电影《吹哨人》讲述了雷佳音饰演的华人高管马珂意外遇到自己的前女友周雯(汤唯饰),没想到这次意外重逢却将他卷入到一场公司的巨大阴谋之中,其间周雯被人到处追杀,找到马珂寻求帮助,为此,两人边逃亡边调查,最后将真相公之于众,但同时,两个人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这是汤唯和薛晓路的第三次合作。汤唯表示,片中周雯跟《北京爱上西雅图》中的文佳佳有相同之处,“她们都是很平凡的女人,但是无意中被生活裹挟着往前走,身不由己,最后自己的生命轨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汤唯看来,周雯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女人,她的个性中包含着欺骗和自私,“好在最终她选择了站出来,为正义和几百万市民的生命安全而战,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雷佳音此次在片中也有颠覆性的演出,片中的马珂也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男人。在雷佳音的眼中,这个人物有瑕疵,但在大是大非上选择了正义的一方,“这也是我选择这个角色的重要原因,这个角色性格的丰富性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薛晓路表示,现实生活中“吹哨人”因为得罪了权贵和犯罪组织,往往会遭到报复,很多人甚至失去了生命。拍摄这部影片也是希望能够向这些勇敢站出来举报的人致敬。“我不想拍一个英雄,我想拍普通人的故事。其实‘吹哨人’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马珂可能就在你我的身边,他们也会有害怕、有担忧,但是在私利和公德面前,进行判断并不难,难的是勇敢地挺身而出。”

在昨晚见面会上,92岁的老艺术家卢燕激动地说,没想到现在国产电影拍摄这么好,“导演好,演员也演得好,影片非常精彩,让我感到很骄傲。”影片定于12月6日公映。(王金跃)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