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文化“掌舵人”宋歌:中国电影类型和题材需创新

2019-06-18 10: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新网上海6月18日电 (记者 徐银 康玉湛)北京文化“匠心·呈万象”主题新片发布会17日在上海举行。作为《我不是药神》《战狼2》《流浪地球》等多元爆款大片的出品方,北京文化的“掌舵人”宋歌以投资人身份现身并分享经验,“中国电影类型和题材皆需多作创新,我们应多拍反映社会正能量的电影”。

当天的发布会上,除了北京文化董事长、总裁宋歌,北京文化电影事业部总经理张苗外,郭帆、刘震云、饶晓志、文牧野等众多知名电影人齐聚,共同见证了治愈系“富能量”喜剧片《跳舞吧!大象》、硬派警匪动作大片《特警队》、现实主义轻科幻电影《被光抓走的人》、动作冒险题材电影《749局》四部新片的集体亮相。

宋歌介绍说,这些风格各异、题材多元的新片,均在喜剧、动作、冒险、软科幻不同电影类型有新的探索,尝试着从不同角度追求与当代观众的共情、共振与共鸣,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能量,“这不仅是对北京文化‘匠心多元’理念的生动诠释,亦体现了根植社会、立足时代的价值坚守”。

宋歌认为,中国电影在类型和题材上也要“创新”,很多题材的电影其实中国导演都还没触及,怎样将年轻人拉进电影院则要作新的研发,“我们要研究年轻人想看什么,把他们拉进影院。因此电影要有强共鸣、强刺激、强共情,把这个感情点给打透,要么让人欢心地乐,要么让人悲伤地哭,如果没有感情点,最后可能不能形成足够的吸引。”。

据介绍,未来北京文化也将继续保持多元探索精神,与更多业界精英创作力量进行深度合作。“我们希望为市场注入活水,给中国电影、给我们的观众带来更丰富多元、有识有趣的电影作品”,宋歌说道。(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