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邹小毛:朋友圈里作“话别” 退休方式很特别

2019-01-04 10:24:4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看过《中国税务报》(2018年10月12日A3版)《“神记录”:36年开票无差错》的人或许还记得,报道开头一句就说:“今年12月底,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遂川县税务局的邹小毛就要退休了。”

12月29日,正是2018年上班的最后一天,也到了邹小毛该退休的时间。以什么样的方式退休呢?是敲锣打鼓、戴上大红花的“欢送邹小毛光荣退休”呢?还是在酒店里摆上十几桌酒席,邀请亲朋好友聚一聚呢?或是在单位里举行个简简单单的茶话会,领导同事间话别一下?邹小毛着实思考了一番。

他找来妻子儿女们一起商量:大张旗鼓地举行欢送退休仪式,显然不适合,费时又费力,过于张扬了些;在酒店办酒席更是铺张浪费,也不符合廉洁的规定;开个茶话会,是节约简单些,但最近税务局的同事们正在忙个税改革与社保与城乡居民保险划转接收工作,哪里有空闲时间。思来想去,一个特别的想法浮上心头。

12月31日下午,邹小毛拿来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各位领导、兄弟姐妹,大家好!我要回家(退休)啰,感谢亲们对我的关心,帮助,关爱,照顾。谢谢大家祝愿大家永远开心快乐!如意吉祥!安康幸福!”

这是一条再寻常不过的朋友圈状态,可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一个多小时,就赢来了上百个点赞和一大批“握手”“庆祝”的表情符以及“祝贺你光荣退休”的评论。着着实实让他在退休的第一天“火”了一把。

“回想刚参加工作至今已和您相伴26年,缘分!碧洲、枚江、于田都留下了我们曾经工作的身影!难忘!感谢老主任对我的关心关爱!谢谢!祝贺您光荣退休,夕阳别样红!”徒弟肖勇军说。

一个网名为“冯惠风民”的同事,则在朋友圈里即兴写下《赠邹君小毛兄光荣退休》的小诗:“税苑勤耕四十年,历经艰辛苦亦甜。如今漫步从头越,夕阳红里唱晚年。”

过了一会儿,有“诗仙”之称的古东华也附和感叹:“从军四载护边防,立税卅六正气扬,四十寒梅霜雪劲,荣归故里悦心房。”

“为税辛苦为税甜,好样的,邹小毛!”国家税务总局遂川县税务局局长唐功奇伸出大拇指(表情符)夸奖。

原县局工会主席李秀荣也凑上热闹:“祝愿您健康长寿、幸福快乐过好每一天,多来打打门球。”附加了一串长长的“勾引”表情符。

《井冈山报》吉安媒体记者黄旭斌采访过邹小毛的事迹,他在朋友圈里评论:“小毛同志的敬业精神永不退休!”

暖心的问候,感人的话语,毫不吝啬的祝福,让邹小毛在这雪花飞舞的冬日里倍感亲切、温暖、贴心。更让他万万想不到的是,这种有点特别的退休方式,竟赢得了这么多的点赞、祝福,这是最好的退休礼物!

(肖初生 廖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