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淄博双创|唐守余与他的“慧科梦”

2018-12-10 09:16:3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在中国山东省鲁中地区,有一个特别的县城——沂源县是山东省平均海拔最高的地区,这个拥有6家上市公司的县城,在整个山东省内甚至全国范围内都是极为罕见的。业内人士把这个盛况称之为“沂源现象”,而沂源人唐守余正是这一现象的见证者以及印证者,如今,他的目标就是利用资本市场做出贡献的同时为自己的家乡再增加一家上市公司。

唐守余,男,汉族,1968年生于山东沂源县,硕士学位。1992年3月参加工作,2008年1月18日成立山东慧科助剂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获得山东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自主创新模范企业家、全国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等荣誉。

公司成立后的第二年就在公司组建了中国塑料助剂行业的第一家院士工作站,同年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为中国塑料助剂行业第一家挂牌的公司。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是在公司的总部组建了“山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企业技术中心”、“淄博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截至目前为止,公司成功授权专利33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目前公司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被评为“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

在回顾自己创业经历时,唐守余总是把“能走多远,关键与谁同行”挂在嘴边,每次说到这里,他总是笑着说道;“企业要想谋得更高更快的发展,除了要引进一流的人才,在合作上也要选择好优质的供应商还有高素质守信用的客户”。他进一步解释说,慧科能走到今天,也正是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借鉴,在战略合作上高层次的技术人才和广大慧科员工同心协力而得来的。

仔细梳理起他的创业之路似乎并不算艰难,但是这其中的味道只有他自己最清楚,很多人看来,唐守余如此的注重科技创新,很多人都误以为他是技术出身的,但其实唐守余是从销售做起的,这些看起顺利的背后,唐守余的付出很大的。在上世界80年代刚刚20出头的他毕业后,被安排到沂源县化肥厂做了10年的车间工人,在这段期间他积累了很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可是他总觉得自己应该做出点东西,于是他申请把自己调到瑞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做销售业务,也正是因为这段摸爬滚打、不畏艰辛的业务经历,使他进一步的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心智。随后他又在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多年,丰富了企业管理经验。这些经历都为他后来的创立慧科集聚了原始资本。

他说他至今都忘不了当初去几千公里外的东北做业务的情形,身上背着煎饼、产品、说明书、燕子石,去到山海关才坐上火车,因为没有座位,只能背着沉甸甸的东西站到目的地,对待业务和客户,他永远都是特别上心,还有一次,有一个黑龙江客户和他念叨沂源的大锅全羊,唐守余听过后,就记在了心里,下次送货的时候,他带着两只沂源活山羊、香料、厨师,就在送货的厂家为客户做了一顿原汁原味的沂源大锅全羊,这一次举动深深的打动了客户,这顿羊肉虽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是这份情谊确实深深打动客户的,这一合作就是二十余年。也正是因为这样,凡是和唐守余合作过的客户,都对这个憨厚的人百分之一百的信任,如今他也会在销售会议上为公司业务人员鼓劲打气,他说:“我做业务没什么窍门,就是拥有正气、能吃苦,并持续不断的提供服务,对公司和产品有信心,根据大趋势选择信用好的客户”。

透过慧科的办公楼明净的玻璃窗,院内的银杏、松柏、石榴树、花草交相辉映,一片欣欣向荣景象,院内耸立的巨石上“慧科”二字更是熠熠生辉。这欣欣向荣象征着慧科股份的发展前景,而这巨石也正象征着慧科股份坚如磐石的意志,作为慧科这艘大船的掌舵人,唐守余和他团队依然在逐梦路上探索前行,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