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戴哲建副县长就打好“大巡防”攻坚战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接受专访

2018-11-28 10:43:0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近日,湖南省新邵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戴哲建就新邵公安“百日会战”工作接受了邵阳市公安局专访。

06395880085592329_8.jpg

图为戴哲建副县长深入“百日会战”行动一线调度指挥。

戴哲建表示,自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开展以来,新邵县公安局迅速动员部署,严格执行省厅和市局“百日会战”工作要求,全力打好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大巡防”攻坚战,确保“四个绝不发生”,切实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戴哲建介绍,新邵公安打好“大巡防”攻坚战的主要措施是: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工作,并将各项工作分工落实到位。二是严格责任落实。优化警力部署,制定具体到点、线、部位,具体到力量安排、巡控措施等方面的详细方案,明确责任人,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保持警力(快警、巡特警及机关民警)全天候集中备勤,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大中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重点加强党政首脑机关、繁华商业区、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及人员聚集地区的巡逻防控。三是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强对广场、车站、公园、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和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坚持定期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全方位护航社会治安稳定。竭力加强排查、化解、管控力度,对辖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不稳定因素等开展大排查,走访下访遍访和全面加强重点人员及重点场所管控活动,并积极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戴哲建介绍,在“百日会战”行动中,新邵公安日均投入巡逻警力46人,有效地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见警率和安全感;共摸排出七类重点人员共287名,对所有摸排出的重点人员实行了有效管控;对全县的学校、医院、车站、加油站、党政机关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推动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先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18人,抓获涉毒人员35人,收缴非法枪支3支、子弹20发、收缴管制刀具6把,今后我们将继续保持集打斗争的良好态势,确保新邵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作者:尹继红 唐德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