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砥砺奋进,薪火相传

2019-06-19 10:49: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七十年对于历史长河来说不过是须臾之间,而对于华夏大地而言却是沧海桑田。七十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那一刻,泱泱中华迎来了崭新的时代。七十年风雨历程,我们领略了伟大祖国的辉煌巨变:两弹一星,西部开发,青藏铁路,神舟飞天,北京奥运,一带一路......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中国繁荣发展的背后正是一代代中华儿女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砥砺奋进,奋勇拼搏的结果。回首过往,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像张富清老英雄那一代人的艰苦奋斗。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手荣获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退役专业后,他可以尘封功绩,默默付出,在湖北省的来凤县,辛勤工作,为贫困山区风险一生。他们是新中国的基石。

再看今朝,新中国的发展更需要我们砥砺前行。脱贫攻坚,我们大学生村官奋勇争先。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处处都有我们大学生村官的身影。穿梭于农户家中了解民情,有我们;蹲在电脑前挑灯夜战,录入数据信息,有我们;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忙前忙后,也有我们......5月27日,我们的大学生村官战友王文涛,他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的路上。任职以来,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号称“小钢炮”的他,在驻村期间跋山涉水,走村入户,脚摔伤、膝盖磨破,起痱子,胸膜炎,但他从未打过退堂鼓,为自己热爱的朱苦拉村呕心沥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老一辈,艰苦奋斗,默默付出,正是他们的奋斗,中国的发展才能欣欣向荣,他们是助力祖国发展的基石。筑梦新时代,我们年轻一代,要接好老一辈的接力棒,肩负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奋战在各行各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不懈努力,做助力祖国腾飞的基石。

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博南镇初一铺村大学生村官 马罗毅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