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沈家营镇大学生村官开展“迎世园.庆三八”爱心烘焙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2 13:56: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延庆村官“迎世园庆三八”爱心烘焙志愿活动

三月春风拂大地,人间芳华竞开颜。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积极响应“延庆是我家,世园靠大家”的号召,提高村民对世园会的认识,激发百姓参与世园、奉献世园积极性,并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6日上午,沈家营镇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在临河村开展了“迎世园.庆三八”爱心烘焙志愿服务活动。沈家营镇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临河村妇女共100余人参加。

首先,沈家营镇2018届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尚可心为村民讲解了世园活动的相关知识,包括世园活动的由来、世园召开时间、场馆构成、开展世园活动的重大意义、世园活动人人参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世园精神理念等内容,增强了大家对世园活动的认知和了解,促使大家从自身做起,更加积极参与到世园活动中来。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庆三八爱心烘焙活动。沈家营镇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们,向村民耐心讲解并演示饼干制作的全过程,在村民对烘焙食材以及烘焙工具有了初步了解后,指导大家进行饼干烘焙。打发黄油、加鸡蛋、称白糖、搅拌面粉、压花造型等步骤让村里的妇女们充满了新鲜感。“没想到还能吃到自己烤的饼干,这个三八节过得真高兴!”“看我做的树叶、心形、花朵形状饼干,又好吃又好看,真不错!”大家一边做,一边高兴地议论着。

用模具压制好的饼干放入烤箱15分钟后,形状各异、香气四溢的饼干终于出炉了。烘焙活动结束后,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饼干,赠送给村里的贫困母亲张合琴。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