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互联网+农产品”助力村民致富

2018-12-25 14:29:54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记】小村官大梦想-农村电商的梦想

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相对缓慢,但却是带民致富有效途径,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广。“互联网+农产品”是农村电商发展的主要销售模式。按照全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他认真的入户走访,发现老百姓许多农产品都很好,可是由于没有固定的销售渠道加之货源较为零散,总是卖不出好价格,于是他与本村的村干部一起谋划着如何把老百姓的好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格。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摸索以及培训,他们从“门外汉”,逐渐变成了精通电子商务运营的“内行人”,还经常深入村组对从事电商销售的村民进行网络知识培训,并积极引导年轻人抱团取暖、共同创业,努力把本地的农产品整合到一起,通过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质量、统一标准的“四个统一”模式增加老百姓的收入,使当地农产品的利润达到最大化。

自主创业的梦想

2016年8月杨显阳与村干部成立大东村水产养殖合作社,合作社水域养殖面积500余亩,总投资150余万元,主要养殖野大闸蟹、水蛭、鳜鱼、甲鱼、龙虾、芡实等,带动20户养殖户共同养殖,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通过几年的养殖,打造了一条自给自足、可循环的产业链,每一个环节都可以自主提供自主销售,通过线上线下一起销售,冷冻包装通过快递物流销往全国各地。在养殖过程中选择成活率高的,市场反应好的,不断优化品种,未来准备加大电子商务的投入,打造品牌,不断提高产品知名度。

带民致富的梦想

随着经济的发展,在农业结构调整的宣传引导下,原有的种植模式已经无法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大东村地理位置优越,土地平整、水源充足,大部分村民缺少去改变去创新的思想,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开展缓慢。2017年初,他组织全村流转土地400亩,发展高效水生作物芡实的种植,改变传统的一稻一麦种植模式,亩产效益提高了近2800元,大大的提高了土地的产出。2018年2月份成立芡实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社员90人,主要采用芡实种植与黑鱼套养相结合的模式。今年合作社帮助社员以平均价格80元每斤的价格销售芡实共计十万余斤,比传统批发销售每亩增收1000多元。合作社为社员提供统一包装,线上线下共同销售,打通了销售渠道,解决了社员种植的后顾之忧。合作社还多次聘请高校教授到现场进行教学,不断改进种植技术,推广新品种种植,让社员及时适应市场变化。2018年新增芡实嫩米采收、冷冻保鲜销售模式,改变原有的采收方式,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才能让百姓信服,真正做到带民致富。

江苏省宝应县山阳镇大东村党支部副书记 杨显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