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我们向每一位改革先锋学习

2018-12-20 15:55: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学习改革先锋 深化改革开放 实现跨越发展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勤劳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仅创造出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创造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此次表彰的改革先锋,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要学习数字经济的创新者马云,学习他敢于探索、顺势而动的先锋精神。作为基层工作者,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背景下,我们应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敢于干事创业,勇于责任担当,做时代的劲草和真金。必须保持思想上的“初心”、工作上的“初心”、判断上的“初心”,在学习中积累,在实践中磨砺。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每个村居都有自己独特的亮点、特色的优势,我们要善于挖掘,以市场经济的视角寻求突破,凸显自身活力,扬长补短,全面激发经济建设的潜力。

我们要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优秀人民调解员马善祥,学习他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所总结的“民为本、义致和”六字理念。作为基层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问题,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一方面,要强化管理职责,落实“属地管理”,明确村居在信访稳定中的第一责任,综合发挥各村警务助理、人民调解员、法律顾问等群体的作用;另一方面,要重视调处化解,遇到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敷衍,对群众反映合理的问题,一次性给予答复、办结;对一时办不到或不合理的要求,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解释、说服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我们要学习践行“工匠精神”的优秀代表许振超,学习他对工作的热忱付出,精益求精。作为基层工作者,农村是我们广阔锻炼的舞台,学会在基层扎扎实实地“墩墩苗”,在平凡的岗位上稳住心神、耐得寂寞,发挥自身所学所长,撸起袖子加油干。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在发展的赛跑中,我们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来落实各项决定,要有不服输、敢争先的决心和信心,有一抓到底的落实魄力,抢抓机遇干,迎着困难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因为其小,成就其大。让我们向每一位改革先锋学习,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安合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石胜囡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