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记荣昌区龙集镇清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希良

2018-12-05 13:13:3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记】一个村支部书记的三重身份

记荣昌区龙集镇清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希良

炎炎夏日,一辆拉着秧苗的破旧三轮车,缓缓行驶在清河村阡陌交错的田野上。

细雨绵绵,一双满是泥土的旧皮鞋,一步一步将前往村民家中的积水踏得破碎。

夜深人静,一个肩负重担却坚定的背影,在夜幕下被路灯拉得很长。

它们都属于一个人,张希良。

2007年担任清河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十一年间,张希良辛勤付出,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翻开清河村一页又一页新的篇章,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村民成为了党员尊重,群众信任的“张书记”。

建强班子的领头人

“当好村书记,就是要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生活好起来。”2007年平凡的一天,清河村党员大会上正在进行换届选举,3组村民张希良当选清河村党支部书记。

事实上,当一名村支部书记并不容易。

张希良刚任职那会,清河村两委班子成员能力素质参差不齐。有的存在老好人思想,对村级事务不会管、不敢管;有的缺乏集体荣誉感、归属感;有的不能正确处理小集体和大集体的关系。

作为新人的张希良在各种复杂的情况,时常感到力不从心,有几次甚至为了召开党员大会的事情与村干部产生矛盾争执。

渐渐地,在积累更多工作经验后,他发现管理村干部,用权用利不如用情,俯下身子才能真正融入集体。

后来,清河村村民看到更多的是,张希良和村主任一起走访贫困户,和综治专干在劝导站管理车辆出入,和综合专干查看人行便道修建情况,和社长坐在一起讨论山坪塘整治等等。

事事亲力亲为,要让村干部做事,自己首先带头干,这就是张希良管理班子,凝聚人心的秘诀。

除此之外,张希良对村干部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各项惠民政策、业务技能、会议精神,他都要求了解掌握。“作为村干部,除了帮助村民解决困难,自己还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水平,要看得更远,懂得更多,才能真正带好头服好务。”

现在,清河村两委班子在张书记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充满凝聚力。抱怨牢骚少了,勤奋思考多了;为名为利少了,为村为民多了。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张希良深知村班子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只有一个坚强的村两委班子,才能带着党员群众干出全面小康社会的生活,让大家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