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砥砺奋进 奉献青春

2018-11-13 15:18: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汲取榜样力量,展现时代风采

一面旗,一群人,一段路,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模范是最好的动力。中组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一经播出就引起强烈反响,来自不同领域的共产党员用执着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发扬了优秀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树立了新时代的标杆和榜样,鼓舞着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党员同志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才智,奉献青春。

不忘初心,恪守誓言。在最圣神的时刻举起右手握拳宣誓,短短几十个字,却字字铿锵有力,宣誓只有两分钟,却要用一生一世去坚守、去践行。首先要弄清楚入党的初心好人动机是什么?不是为了升官发财,不是为了谋求方便,加入共产党,就是选择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吾日三省吾身,誓言不是宣读了就完事,要把誓言放在心上,牢记初心,不论生在何方,身居何位,不变的是誓言,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是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能挺身而出,是始终把服务和奉献贯穿于工作生活中。

以人为镜,见贤思齐。“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在节目中榜样们来自基层干部、乡村医生、文艺工作者、高端科研人员、缉毒一线战士等各行各业,为我们展现了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不难发现都是把人民和国家放在首位,深动诠释了信念、担当、责任和奉献,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风采。但立直标,终无曲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以人为镜,以榜样为师,结合自身实际,查问题补短板,在受激励的同时能自觉向他们靠齐,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爱岗敬业,责任在心。做一行爱一行,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党员,要尽职尽责,能从最基本的事情做起,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要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在攻坚克难的时候,敢于亮出身份,拿出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气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困难时候靠得住。不求做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求能为群众做点实事,解决实际困难,收获群众的笑脸和信任。

云南大理剑川甸南镇白蜡村大学生村官 杨弘波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