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四个支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9-04-10 15:1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4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作为贵溪交警大队“四个支撑”助力“双创”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一是做好思想动员工作,提供有力精神支撑。“双创”活动开展以来,该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号召全体民警、辅警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树立大局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全市发展大局、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的基础上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到“双创”对提升贵溪市的城市形象、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建设美好贵溪的重要意义。全队要树立为民服务、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意识,创造性地做好公安交管工作,为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二是凝聚各方力量弥补警力不足的短板,提供充足人力支撑。该大队积极主动地联合辖区内的学校、乡村、社区、企业等,组织和培养社会人员参与到交通管理工作当中,培养和发展了一大批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交通安全宣传员、交通管理志愿者,有了这些力量的加入,就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群防群治、综合治理的局面,使其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警力不足的有效补充。

三是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伊始,该大队在城区重点路段安全电子抓拍设备,对诸如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逆向行驶、随意调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取证,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机动灵活、更精准的打击。另外,它与原有的电子警察组合成两道天眼,是对后者的有效补充,形成动静结合双管控,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四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提供有力舆论支撑。该大队除充分利用窗口这块宣传阵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及交通安全宣传外,还积极在社区、企业、乡村、学校、街道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发新的宣传阵地,同时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络、“两微”等新媒体平台,将文明创建的意义及交通治理工作内容及重要性进行宣传,取得舆论支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