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宜春分行强化风险防控推进代理保险业务良性发展

2019-01-07 16:11:25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在大力发展代理保险业务的同时,结合业务发展过程中的漏洞或薄弱环节,切实强化销售流程风险防控,推进代理保险业务良性发展。

增强业务人员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

加强法制宣传和教育,督促相关业务人员认真对业务操作指南等内控规章制度深入学习,增强业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要求各单位在销售理财产品的过程中,要做到充分的风险提示,对于客户正常退单要积极给予协助;对于非正常退单也要了解客户的真实情况并为其排忧解难;对于坚持要退单的要积极协助。

加强银保通业务印章管理

在银保通业务操作流程中,“业务清讫章”为唯一合规印章,严禁网点私刻和使用所谓的“银保业务专用章”;禁止在保险单、投保单、批单、保险条款、产品说明书等保险合同文本上加盖柜员“个人名章”和其他银行业务印章。

规范柜台保险出单

对于未使用的空白保单经营业经理审核批准后可调剂使用,各网点应加强事中控制,规范柜台保险出单,防范操作风险。在实际开展业务过程中,建立健全各项操作制度,明确分工责,细化责任,以确保款项及时入账,保单及时交到客户手里,维护银行的利益,以防范和杜绝业务风险的发生。

防控营销道德风险

严格要求保险公司尊重客户意愿,确保签订保险单(合同)的保险期限必须与投保单中约定的期限一致,发现有不一致的地方,不应冒然按险种规定的期限入帐,制保险单,应及时通知投保人,征求投保人的意见。在保险业务的发展和营销上,避免营销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带来的道德风险,以及由此而产生的声誉风险。(作者:秦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