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存保为民 储户放心——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2023-08-31 15:08: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提升存款保险知识普及率,让“存款有保障”理念深入人心,近日,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因地制宜,聚焦重点群体,对重点区域个性化、差异化金融知识需求,扎实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

夯实网点阵地,强化储户风险教育

该行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作用,推进存保宣传嵌入业务流程,通过LED显示屏、宣传展板、电视机等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宣传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资料,方便客户在办理业务等待间隙学习了解存款保险条例知识;坚持将存款保险知识宣传纳入网点柜面日常工作,在解答客户咨询的同时,积极向客户宣传存款保险知识,让客户真正了解存款赔付制度。

深入社区宣传,精准细分受众群

该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推进存款保险宣传网格化,根据所负责网格“四个一”宣传工作要求,开展“存保为民 储户放心”专题活动,认真落实进社区入户地毯式宣传,切实提高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在居民较为集中的社区门口设立宣传点,以社区内的居民及周边青年、中老年人为重点,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和释疑解惑,着力提升存款保险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对于紧邻市场的社区,以个体经营户、商超、便利店为重点,加大对商贩、收银员、消费者的宣传力度,提升宣传精度。针对拆迁居民、金融知识相对匮乏的群众,宣传人员采取“上门送服务”的方式,挨家挨户分发宣传单、普及相关知识,真正实现存保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创新宣传方式,积极拓展宣传渠道

该行注重在宣传方式上推陈出新,多维度多平台扩大宣传普及圈层,努力将“存保为民、储户放心”理念传递到群众心尖上。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群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并进行存款保险知识线上互动问答,积极解答客户疑问;通过微课、美篇等制作存款保险宣传视频及情景模拟短视频,更加生动全面地普及存款保险知识;通过短信平台向客户发送存款保险宣传知识,及时告知存款保险制度的效用性;创新宣传模式,将公众急需了解的存款知识制作成微视频,同时全员积极转发朋友圈,普及存款保险的概念、意义与作用等知识,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促进宣传信息及时高效触达客户,扩大受众客户群体的覆盖面,有效提升存款保险宣传影响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共开展对外宣传活动6次,出动宣传人员6人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受益群体约500余人,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文/卓悦)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