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0年绿园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

2020-08-05 13:50: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7月31日下午13:30分,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长春市绿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绿园区锦江广场联合举办了2020年绿园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暨主题宣传活动。

大会开场前长春市绿园区领导一起观看了由绿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动漫。

长春市绿园区副区长佟胜富

本次活动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重视,莅临现场的领导有:

长春市绿园区副区长佟胜富、长春市绿园区城管局局长王立波、长春市绿园区城管局副局长王栋、长春市绿园区民政局、长春市绿园区机管局、长春市绿园区教育局、长春市绿园区卫健局、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办事处、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办事处、长春市绿园区同心街道办事处、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道办事处、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办事处、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办事处等主要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

推进大会在优美的舞姿、曼妙歌声中开始,随着推进大会的开幕,工作人员除了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以外,还向居民解说如何将垃圾科学分类并准确投放,告知居民垃圾分类程序及分类后的垃圾归宿和用途。活动还专门设置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度,达到了深入人心的效果。

《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经实施了一年多的时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深入贯彻国家、省相关部门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部署,结合长春实际,创新工作模式,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属地责任,重点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培育养成体系和垃圾分类运行体系建设,以终端处置设施为基础,大力推进示范片区建设,建立了“定时定点投放、两网融合收集、垃圾不落地收运、就地就近处置”的“长春特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模式,收效显著。

综合长春市近年来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进度,我们发现,2020年的工作效果尤为显著,各街道办事处,走进基层,宣传讲解,切实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随着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市民认识到此项工作的现实意义,逐步增强了环保理念和保护环境卫生意识,明确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标准,并在日常生活中开始养成分类习惯,并能按照“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四分法”实施分类投放,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坚信,垃圾分类工作一定能够逐渐的深入人心,最终普及到千家万户,从根本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为子孙后代造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