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姜毅明:迎难而上 彰显医者仁心

2020-03-03 13:39: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医护人员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中坚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与担当。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上西社区医院医生姜毅明就是其中一员,39岁的他在接到命令后,带领1个医护团队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1月24日晚8点,姜毅明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广元北高速出口,参与对湖北武汉返乡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车辆登记。由于来不及带上帐篷,姜毅明和同事在连接广元和甘肃的高速出口站了一个晚上。在连续值守48小时候后,医院领导安排姜毅明休息一天,但他却继续拖着沉重的身体到辖区参与对湖北武汉返乡等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体温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拉网式对目标人群进行摸排,严防死守,确保辖区每个家庭成员的生命安全。

平日里,姜毅明是爸爸妈妈的好儿子,是妻子的好丈夫,女儿的好爸爸,但在疫情期间他却顾不上家人。在得知母亲在剑阁县老家双脚被开水烫伤后,本想回去接母亲来医院就医的姜毅明却因工作太忙,只能通过视频指导母亲如何正确处理烫伤的双脚和告知她到家附近的医院去就诊。理解他的母亲在电话的那头安慰姜毅明不要担心,安心工作,防护好自己。这一刻姜毅明流泪了,不只是感动,更多的是对母亲包容的欣慰。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姜毅明和他的团队日夜坚守,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病史、心理辅导目标人员、转运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一个个看似平凡的琐事,却保障了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