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南推出“海六条”支持电竞产业发展

2019-06-20 14: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新网博鳌6月20日电 (记者 洪坚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20日在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推出“海六条”,在资金、人才、税收、出入境、赛事审批和传播等六个方面推动制定相应政策,以支持海南电竞产业发展。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在峰会上致辞时表示,海南作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正在全力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并计划建设海南国际电竞港,以将海南旅游资源和电竞运动深度融合,实现线上游戏与线下“旅游+体育”消费模式。

据了解,在资金支持方面,海南生态软件园计划设立10亿元人民币电竞产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电竞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孵化电竞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基金还提供赛事及俱乐部落地补贴,对于顶级国际职业赛事落地海南给予大力度补贴。

在人才方面,海南正在研究制定电竞人才“千人计划”,对于国内和洲际大赛中突出表现的运动员和行业精英人士,参照国家体育总局标准和海南省人才引入计划,提供落户,积极推动优秀电竞运动员免试就读高等职业教育等相关政策。

在税收方面,海南向对于地方财政税收有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大力度的奖励。海南还将逐步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零关税、低税率政策,优先用于旅游文化体育等现代服务业。

在出入境方面,海南自2018年5月起已执行美、英、法、德、意、日、韩等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海南未来将逐步扩大免签国家范围,进一步简化出入境手续,为国际电竞参赛选手提供更大的便利。

在赛事举办和赛事传播方面,海南已极大简化流程,为国际重大赛事的高效举办提供重大保障,并将逐步探索拓展在网络之外的直播渠道。(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