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召开2019年网约车平台合规化工作推进会

2019-03-15 11:36:44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上海:网约车平台齐聚“上课” 监管部门布置“新作业”

新华社上海3月14日电(记者王辰阳)无运营资质网约车清退了多少?平台数据是否对接给监管部门?下一步有哪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要做?3月14日,上海市召开2019年网约车平台合规化工作推进会,15家网约车平台企业参会。

此次会议和以往的约谈、进驻式检查、上户检查等“一对一辅导”形式不同,由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上海市运管处、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参会的网约车平台企业进行集中“授课”,并且还布置了“课后作业”。

联合检查组介绍,截至2019年2月底,上海市的网约车平台企业已清退第二批无网约车运营资质的车辆30.5万余辆。美团打车、首汽约车、阳光出行和滴滴出行4家平台企业与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对接完成“双证”(车证和人证)查询比对系统建设。

目前,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已完成“黑名单”预警功能一期建设,实现对已抄告清退不合规车辆的再违法行为的预警功能。

针对下一阶段网约车合规化工作安排,联合检查组给各网约车平台企业布置了“新作业”:3月底前,清退1月至2月被交通执法和公安交警部门查处的非法网约车829辆;4月底前,清退联合检查组抄告的第三批无上海市网约车运营资质的车辆;自3月18日起,每天至少开展一次通过平台APP叫车软件向当天上线司机推送合规政策宣传工作;4月底前,所有网约车平台企业与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对接完成“双证”查询比对模块建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