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公安提醒 宾馆住宿不实名登记将被处罚

2018-12-07 11:31:0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为加强旅馆行业规范和管理,近日,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对辖区宾馆、旅馆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中,民警发现一家宾馆存在不按规定进行实名制登记的情况,对此,该宾馆受到治安处罚。

10414953893920869_7.jpg

12月6日,笔者在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在当天晚上的拉网式排查中,民警在对辖区一宾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宾馆的510号房间入住的旅客存在没按规定进行实名制登记的情况。

10420910613492857_7.jpg

确定该宾馆存在违规操作的行为后,公安机关依法对该宾馆作出了罚款300元的处罚。

民警介绍说,不按规定落实旅客实名制登记和查验制度后果很严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六条规定:

旅馆业的工作人员对住宿的旅客不按规定登记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或者明知住宿的旅客将危险物质带入旅馆,不予制止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旅馆业的工作人员明知住宿的旅客是犯罪嫌疑人员或者被公安机关通缉的人员,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2016年1月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也同样明确规定:

旅馆必须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否则主管部门予以责令改正,仍拒不改正的,应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10万元以下罚款。

警方提示「公安提醒」宾馆住宿不实名登记将被处罚!

无规矩不成方圆。正是由于规则意识缺失,导致住宿实名制在有的地方虚置,其造成的危害会危及每一个人。

试想,如果因为不落实实名登记制度,致使犯罪嫌疑人逃脱,而逃脱的犯罪嫌疑人又再次犯罪,则会使更多的人受到伤害。可以说,不遵守规则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所以,落实好住宿实名制,需要旅馆业树立规则意识。

同时,对于广大公民来讲,要积极主动遵守各行各业的规则,树立起规则意识。尤其是在外出住宿时,主动出示身份证件进行登记。如果确实没有携带身份证件但急需入住的,也应到当地派出所核对个人身份信息后,凭派出所开具的证明再登记入住。只有人人都讲规则,才能让任何想钻法律空子的人无机可乘。(作者:王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