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津对二手房交易流程和要件进行“瘦身”

2018-11-09 10:54:30    来源:海南日报    访问:    

原标题:天津二手房交易“只跑一次”

天津对原先二手房交易的流程和要件进行“瘦身”。11月1日起在市内六区全面铺开,不动产登记大厅全部实现窗口整合,个人二手房交易一窗受理、只跑一次。

“二手房交易是不动产登记中程序最复杂、要件最多的一种,过户手续麻烦,来办业务的不知道‘出哪门进哪门’。”天津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主任朱莹表示,一项摸底调查显示,以前在不贷款、无抵押等情况下最简单的二手房买卖,申请人至少要去3个窗口、填写7张表格,全部办完需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

据介绍,现在天津个人二手房交易只需携带申请人身份证、婚姻证、户口本和房本等基础性证件,直接到窗口办理即可,无须再提交各类材料及复印件,“过户”的申请材料将减免80%以上。今后,不贷款、不进行资金监管的个人二手房买卖,只需到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排一次队,最快40分钟就能办完。缴纳税费后通过设在登记大厅的邮政窗口办理邮寄,只跑一次就能完成全部二手房交易手续。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