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航天清华装备:在军民融合发展中做强做优做大

2018-09-23 21:00:59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记者 高建华)军品级的液压油缸应用到垃圾后装压缩车,造就了环卫车中的“大胃王”,单车装载垃圾20吨;军品领域的力矩限制器系统用在民用随车起重机上,个头不大力气超强,而且可利用大数据分析通过系统屏幕实现精准操作……在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成熟的军用技术应用在民品生产领域,民用产品如虎添翼,越来越多地走近寻常百姓身边,提供越来越多生产、生活便利。

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原名长治清华机械厂)创建于1965年8月,前身为八路军黄崖洞兵工厂。2017年12月,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主要从事航天地面设备的研制和批生产,我国历次发射的火箭都是由其研制生产的发射平台送入太空。

近年来,公司坚持履行以国为重使命,传承航天红色基因,在圆满完成军工任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新发展理念,以高端、智能、绿色为方向,依托航天科技先进军工技术,转化形成了智能环卫、智能停车、智能臂架、高端油缸等四大板块,形成了多个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军民融合产业公司,打造形成四大产业基地,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和转型发展。

在智能环卫板块,专用车分公司依托多年在航天专用车制造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专业从事环卫专用车辆、环卫设备、环卫综合管理系统的研制、销售,提供从前端垃圾清扫、收集、压缩转运,到末端垃圾减量处理、资源化利用,城市环卫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研发的环卫车辆及垃圾中转设备具备日处理30吨至3000吨全系列产品,产品覆盖华南、华北、华中以及西北、西南等多个区域。

在智能停车和智能臂架板块,目前,企业控股子公司——北京航天汇信有限公司拥有立体车库9大类50多种产品,在全国已建成700余个机械立体停车库,泊位数达11万多个,全国同行业排名前三。

在智能臂架板块,公司随车起重运输车具备12吨以下直臂式随车起重机、13吨以下折臂式随车起重机的全系型谱,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军用随车起重机供应商之一,企业军民用随车起重运输车用户遍及全国各地。

在高端油缸板块,企业下属液压件分公司依托多年在航天液压产品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专业从事用于起重运输、冶金、矿山、环卫等各类液压油缸产品的设计、制造,具备年产3万根油缸的生产能力。公司立足高品质油缸市场定位,瞄准高端出口、军民融合、特种装备等液压缸细分市场,产品批量出口欧洲、北美等地。

公司军民融合产业分管领导陈延伟告诉记者:“未来,我们将持续瞄准智能制造领域,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和商业模式变革,打造现代化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实现军民融合产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