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创赛”闭幕 产生12个特等奖

2018-08-01 17:43:45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7月29日上午,“汾酒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闭幕。经过三天角逐,12支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大赛特等奖。

15支团队进入终极PK赛

7月 28日,15支参赛团队从分组赛进入终极 PK赛。终极PK赛上,15支团队聚焦“三农”电商、跨境电商、环保电商、传统文化产业电商、电商扶贫等主题,以多媒体展示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团队、品牌内涵、营利运行模式、未来发展规划等。

这些团队或是立足电商、发展前沿,设计出富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或是通过搭建 “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创意经营和营利模式,积极探讨用电子商务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服务社会,充分体现了“创新来源于生活,创业服务于社会”的精神。

经过激烈竞争,大赛最终产生12个特等奖,75个一等奖,110个二等奖。

在参赛团队中,太原理工大学“童心圆”“绘梦青年”两支团队从200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特等奖,“云海之巅”“WZ”获得一等奖。

此外,太原理工大学在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中均有所斩获,创历年参赛最好成绩,实现该校在全国A类赛事的一个大突破。

专家提出专业化建议

“大赛内容丰富、充实,为山西的企业和高校学生献上了一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水平最高、最具特色的创新盛会,真正将‘由赛到会’的转型升级落到了实处。”闭幕式上,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表示。

此外,刘润祥还希望同学们以“三创赛”为新的起点,努力学习、勇于实践,苦练内功、提升本领,在创新的道路上昂首前行,为推动国家创新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立新功。

7月29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举办了特等奖成果对接会,多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代表与特等奖获得团队进行了成果对接。成果对接会主要以项目融资和人才培养为主题,与会企业家和专家向创业团队提出专业化建议,就如何以核心技术商务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如何提高项目和产品的质量,如何对项目未来进行规划、提升学生的“三创”能力以及如何有效防范创业风险等进行面对面热烈探讨。本报记者 赵云云 李艳艳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