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8市“拉响”暴雨蓝色预警 未来两天降水仍将持续

2018-07-13 07:28:23    来源:新华网山西    访问:    

 原标题:我省8市“拉响”暴雨蓝色预警

  至13日降水仍将持续

忻州迎来一次大范围强降雨。闫文兰摄

  7月10日,我省大部出现降雨,保德、偏关、临县降暴雨。据山西省气象台消息,未来两天我省降水仍将持续。

  受高空槽和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我省除永济外均出现降雨。7月10日08时—11日08时,24小时全省降雨量介于0.3—68.7毫米。其中,保德(68.7毫米)、临县(54.1毫米)、偏关(50.1毫米)降暴雨;忻州、吕梁的部分,大同、朔州、太原、阳泉、晋中的局部共18个县(市)降大雨;大同、朔州、忻州、阳泉、太原大部,吕梁、临汾、长治、晋城的部分共40个县(市)降中雨;其余47个县(市)降小雨。

  区域气象站资料显示,全省有1554个站出现降雨,最大为80.6毫米(临县阳坡村);有34个站在50—80.6毫米;有251个站在25.0—49.9毫米;有542个站在10.0—24.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21.1毫米,出现在偏关楼沟乡。

  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槽和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我省大范围降雨天气仍将持续,累计降雨量可达20—100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可达20—30毫米。

  截止到11日21时30分,我省气象部门共发布52条预警。其中,省级预警2条,市级预警7条,县级预警43条。山西省气象台07月11日15时10分变更暴雨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大同、忻州、太原、阳泉、晋中、吕梁、临汾、长治。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检查城市、农田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忻州及其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有中雨,阳泉、晋中、长治、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3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吕梁、临汾、阳泉、晋中、长治、晋城、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阳泉、晋中、长治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持续大范围强降雨,各地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变化,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暴雨洪涝、城乡内涝等;山区需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排险。

  降雨易造成路面湿滑和能见度下降,会对公众出行产生不利影响,需加强交通管理和疏导工作,公众出游避免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地区。(记者 郭卫艳)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