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英博亚洲上市在即 或成香港年度最大IPO

2019-06-06 11:36:53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访问:    

  据市场消息,百威英博将于6月13日完成上市聆讯并计划推动亚洲业务7月份上市,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资金可能至少为50亿美元。

  上个月10号百威亚太控股曾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申请书,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为联席保荐人。此次募资金额预计会在50亿美元至70亿美元之间,此前投行曾给予百威英博亚太业务的估值为700亿美元。不过,百威英博方面表示,此次IPO仅仅会上市少数股权,并将视估值和市场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

  百威英博总部位于比利时鲁汶,是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商,各地所拥有的啤酒牌子逾500个,包括百威(Budweiser)、Becks及Corona。百威英博在墨西哥和南非次级市场上市,并以美国存托凭证形式在纽交所上市(纽交所代码:BUD)。

  百威亚太控股是由全球最大啤酒生产商百威英博所分拆的、主要负责亚洲业务的公司,百威英博在亚太地区的主要市场包括中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和越南。

  今年一季度百威英博实现收入125.89亿美元,同比增长5.9%;总利润77.14亿美元,同比增长5.8%。2017年和2018年,百威亚太控股的收入分别为77.90亿美元和84.59亿美元,净利率为13.8%和16.7%。

  百威英博表示,此次上市将创造亚太地区消费品行业的记录,所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并购潜在的标的。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