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中县财政局聚焦决算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021-12-11 19:00:4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一是协同发力,面向公众“晒账本”。严格贯彻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规定,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决算公开工作规程。建立财政部门与预算单位之间“及时沟通、相互配合”的良好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决算数据“一键生成”、公开信息“自动提取”,提高决算公开工作效率,减轻基层财务人员压力,确保各部门、各单位顺利完成“晒账本”,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10月25日,除涉密单位外资中县178个县级部门(单位)集中公开了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及“三公”经费决算。

二是主动作为,提高决算“透明度”。不断细化部门决算公开内容,政府各部门决算公开采用“1+1”模式,即“一套报表”加“一份说明”。2020年度部门公开报表除公开部门职责、机构设置、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专业名词解释等信息外,将财政拨款收支情况细化为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并增加决算收支增减变动原因说明,使决算公开信息更加详实,让百姓不仅看得到,更能看得懂。

三是积极推进,决算公开“全覆盖”。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强化对各单位的指导,稳妥推进县级部门决算公开向单位决算公开延伸。采取“双公开”模式,通过建立统一公开平台,编制公开目录,集中公开决算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