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

2021-04-22 23:31:41    来源:黄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    

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晓竹)撷一缕清香,借一阵春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黄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黄龙瓦子街战役红军小学在学校开展了一堂特色党课。

图片

结合双拥模范县的创建和党史学习教育,4月20日,黄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黄龙县瓦子街战役红军小学,特邀参战老兵、退役军人刘世欣到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特殊的党课。

党课还没开始,老军人一身戎装,军功章闪耀,一个标准的军礼,已经给孩子们带来心灵的震撼。党课上,老军人把自己的参战故事娓娓道来,他描述了1979年中越战争的艰苦条件:基本没吃过一顿热饭,也没吃过一顿饱饭。更讲述了当时对战越南316部队的具体过程。他说:316部队是当时越南有名的一支队伍,这场战斗是王牌对王牌的较量,当时险象环生,敌军的炸弹到处投放,但我军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最终大获全胜。孩子们屏息凝视,真正感觉战争离自己那么近。

图片

党课后,德育副校长陈苗说:面对小学生,学党史教育就应该贴近孩子们生活和年龄特征。黄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我校联合开展的这次特色党课活动,就像一本活的爱国爱党教科书,真实的战争故事,艰苦的作战环境,不懈的奋斗牺牲。生动形象,令人深思。进一步拉近了少先队员与党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们明白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什么是榜样的力量,也因此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立志报国的种子。

编   辑:张   媛

审   核:史晓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