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仁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惠及4600家庭

2023-04-24 16:36: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后我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营造轻松和谐的家庭氛围,用温暖的眼光,让孩子感受家人的关心与关爱。”4月22日,仁寿县普宁街道文缜小学一年级家长刘丽参加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家长专场后感慨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有效提升居民的心理素质,增强家庭教育的健康观念,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亲子教育方式。4月22日,仁寿县普宁街道在辖区三所小学校和五所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家长专场,4600多名家长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乐享心理健康知识“大餐”。

16382438347819781_110.jpg

“什么样的教养方式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父母的言行对孩子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做父母的该如何与孩子相处?······”在文缜小学校学术报告厅主会场,普宁街道党工委邀请的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优秀家庭教育指导师彭海萌老师为学生家长做了《养育面向未来的孩子—家庭教育基本策略》专题讲座。并通过实时转播至辖区各小学、幼儿园班级教室,实现讲座全覆盖。

讲座中,彭海萌老师为家长们讲解了家庭教育中各种危机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影响以及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在家庭教育中的心理能量,呼吁各位家长们都能够积极引导,给孩子一片良好的成长空间。同时,引导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用正确的方法和孩子沟通相处,放下家长的权威,重视孩子的权利、耐心倾听孩子的声音,尊重孩子的意愿,走进孩子的世界,与孩子充分沟通,不断增进与孩子的亲密度。

16384241753638621_110.jpg

“这场讲座如同‘及时雨’一般,让我们家长知道了如何和孩子更加融洽相处。”“今后,我们做家长的要以身作则,少玩点手机,多和孩子进行互动。”“听了彭海萌老师的专题讲座,我深受启发,今后一定要多与孩子沟通。”……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从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处理亲子关系的方法,特别是在面对问题孩子的时候,如何和孩子进行沟通。

“街道党工委举办这样的讲座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切实帮助到我们家长进一步去了解孩子,关心孩子,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开展此类活动。”家长吴鹏说道。

16385747537731822_110.jpg

“举办这个讲座,就是希望能帮助我们的家长们更好适应时代变化、更好的陪伴教育孩子,让他们更健康更快乐的成长成才。”仁寿县普宁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刚表示,接下来,街道党工委还将在辖区的中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家长专场,同时,免费为大家提供一个舒适、规范的场所,切实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和隐私保密,引导广大家长提高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文/图 郭侨  潘建勇)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