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纳服标兵

2019-03-08 08:53: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国家税务总局铅山县税务局

红色基因血液流淌,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铅山县税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秉承“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工作宗旨,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快捷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为了提供优质服务,创建文明纳服窗口,铅山县税务局依托电子税务局努力创建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人工办税兜底的智慧办税模式,使纳税服务效率更加便捷。目前,该局对5大类128个办税事项推行了“最多跑一次”,并对其中的4大类43个办税事项实现了“一次都不跑,切实为纳税人带来更多的便利和获得感。“税务局现在办税程序简便,政府多个部门一窗办理,确实非常方便,很节约时间。今天我来办理房产证很快就办好了,确实不错。”前来办税纳税人童琴说道。

针对纳税人的堵点和难点问题,该局敢于当先,勇于“破冰”。二手房业务办理以前存在时间长、效率低的问题。该局主动联系县行政中心和房管部门,于去年8月份将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地产登记中心和税务局“二手房”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了二手房交易事项“一站式”服务,简化了办事程序。二手房业务的办结量也由以前的日均30次提高到50余次,工作效率提高了60%。这一项工作,铅山县在全省领先迈出了第一步。“我家在郊区离这里比较远,现在这么多部门集中办公,最多跑一次真的变成现实,税务部门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税,我们很满意。”前来办税的张女士也深有感触地说道。

该局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该局不折不扣地对资源税等“六税两费”实行了减征。个人到税务局代开发票,500元以下减免各种税费,10万元以下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全免,10万至500万之内的城建税和2个附加减半征收。“我们在执行上级政策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落实了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和‘来回跑’;提供了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实行了值班服务,办理业务做到了‘周末不休息’、‘节日不打烊’;落实了‘容缺’服务和‘承诺’服务。对一些不必要的材料等,我们由纳税人实行‘承诺服务’的办法进行‘容缺受理’;拓展了线上服务渠道,建立了‘便民办税’微信群…..”该局办税服务厅主任王骏介绍道。

该局将继承红色基因,把“雷锋精神”践行到底,不忘初心,优质服务纳税人,助力企业前行,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彭新结、余清颖)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