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库车县“三措”确保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不掉队”

2019-10-31 22:06: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0月31日讯(李鹏)为在流动党员中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库车县坚持问题导向,及早谋划、科学部署,真正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对象全覆盖、不掉队。

积极创新“强管理”。库车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针对流动党员分布散、联系少、组织难的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对所辖流动党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流动党员底数、基本情况,做到流动对象、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流动时间、流动地点“五个摸清”,建立健全流动党员名单,实现了流动党员主题教育管理规范化。

依托平台“抓引导”。依托“库车零距离”定期推送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动态信息等以及重要工作、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大活动等,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型党课》视频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身边的初心使命]专栏,流动党员能及时了解活动开展情况、近期活动安排等情况,让流动党员随时点击下载学习,为流动党员学习提供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打造“指尖上的课堂、流动中的阵地”,为流动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创造便利条件,迅速把流动党员引导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

深化服务促学习围绕“身在异地,心在组织”的愿景,坚持“以服务促学习”,切实做到主题教育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覆盖。对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由各级党组织采取入户送学习资料、邮箱送学习篇目、快递送学习读本等灵活方式开展送学服务,采取进家门、打电话、发微信等形式提供一对一帮学服务;对流入的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制度,定期组织学习、举办活动,开展流动党员到村(社区)报到服务,拓展服务渠道与项目,确保流动党员参与主题教育不脱节不掉队,实现党支部、党员主题教育学习“两个全覆盖”。


[责任编辑:杨龙]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