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凌晨一碗热面条,温暖寒夜民警心

2021-01-11 17:21: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邓江龙  祖正洪  尚  任)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1月10日凌晨,气温较低,贵州六枝特区多路段凝冻,为保障过往车辆安全出行,有效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六枝特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新窑中队一直守候在G356国道新窑大桥执勤点,叮嘱和指挥车辆谨慎驾驶。

“顾叔叔,吃碗面条,暖暖身子,天气寒冷,工作时间注意安全,叔叔节日快乐。”零时30分许,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寒风中端着热腾腾的面条递给G356国道新窑大桥执勤民警,用稚嫩萌萌的声音向民警祝福节日快乐。

16362942572774906_18.png

这一倍感温馨的场景,是新窑中队执勤人员陈剑的妻子张双有带着女儿陈恬来到执勤点为她的丈夫和丈夫的同事们送上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特殊礼物和祝福。张双有最近通过新闻和网络了解到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丈夫常年参加交通一线保畅,自己和家人都没好好陪他过个生日或节日,今天就想借助这个特殊日子,亲手为丈夫和丈夫的同事们送上一碗“长寿面”,希望所有一线抗凝保畅执勤民警在他们的节日里感到温暖和关爱。

16365188985152326_18.png

端着热气腾腾的面条,七尺男儿陈剑和同事们除了哽咽,更多的是感动和幸福。

1637448206209274_18.png

民警顾德辉说:“今晚收到警嫂送来热腾腾的宵夜,是我们人民警察2021年最好的节日礼物。感谢警嫂的同时也感谢妻子和家人对我工作的理解,谢谢你们!”

16380112274434554_18.png

在这具有特殊纪念的节日里,看着家属们对公安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新窑中队执勤民警们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能够得到家人们的祝福就是他们最珍贵的节日礼物,将一如既往忠诚履职,坚守好抗凝保畅岗位,全力以赴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