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鄂州将成为通往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2020-12-30 00:18:20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湖北鄂州将成为通往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通讯员 姜成富 邓光耀 严泽宏)进入鄂州机场建设施工现场,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令当地和外界最引以为关注的是机场跑道建设。

湖北鄂州将成为通往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由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机场跑道项目正在加紧施工,监理和施工技术人员现场密切跟踪,机场跑道的水稳工程在大面积的铺设,大型机械往返碾压,标志着机场主要建设项目跑道工程己进入实质性的施工阶段,这也是社会各界极为关注的一特大喜讯。

湖北鄂州将成为通往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两年前这里是个处女地,是原生态,方圆几十里沙窝、燕矶、杨叶三个乡镇十多个村,7000多户人家紧紧围着走马湖相安而居,两年后的今天面貌挽然一新,原来的湖和山岗土丘早已移为一片平地。几万拆迁村民已陆续迁居燕矶和杨叶两个现代化的安置小区,这里只有乡愁,只有记忆。

湖北鄂州将成为通往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机场建设正全方位快速推进,飞行区场道工程方面,土石方、褥垫层填筑、综合管廊桩基作业等均已开工;航站楼主体工程己完工,正在安装钢结构部分,货物运转中心正在抓紧施,机场内最高标志性单体建筑物,89米的空管塔台即将封顶,机场内各个区域的施工在有序进行,大型运输车辆往来如梭,各种机械设备一片轰鸣,各公司的商砼站在抓紧备料,加工好的砂石料堆积如山。

湖北鄂州将成为通往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鄂州机场是亚洲最大、我国第一个、目前唯一获批建设的专业国际货运枢纽机场,规划占地11.8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机场、转运中心、顺丰航空公司基地、供油工程等四大工程,总投资320.63亿元,定位为“客运支线、货运枢纽”,采用的是“航空货运枢纽+龙头航空物流企业”的国际主导模式,与汉新欧班列、海路运输相比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单程比汉新欧从武汉至德、法等欧洲国家城市要快14天)。规划2050年旅客吞吐量达2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08万吨、飞机起降27万架次。.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距离世界主要城市只有一夜之隔。

湖北鄂州将成为通往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鄂州机场是湖北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内陆出海口”,是实施“一芯、两带、三区”战略的重大支撑,将有力推动武汉国家中心城市、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对推动湖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影响力。

湖北鄂州将成为通往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

中国梦在召唤!民族振兴,经济腾飞。这里创造出了一个伟大的奇迹,同时实现了一代人伟大的梦想,这里创造出了中国速度。全世的货物将从这里分流,这里将成为中国通往全世界的"空中丝绸之路”。鄂州将走向世界,世界将更了解鄂州。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