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这个“渐冻人”在30多个城市开个唱,各媒体平台互动报道

2020-11-24 19:12:35    来源:中国民生新闻网    访问:    

与病魔顽强抗争27年,坐在轮椅上在全国30多个城市举办个人演唱会,以生命的坚强激励着无数人。他,就是“渐冻人”杨学峰。

杨学峰1976年出生在河北的一个山村,17岁得了罕见的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俗称“渐冻人”。患病后不仅手脚消瘦无力,就连面部肌肉、嘴唇、舌头也不听使唤。但杨学峰不向命运低头。虽然被困在轮椅上,他积极与病魔斗争,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进行音乐创作。他创作的《我选择坚强》、《风雨同舟》等诸多励志歌曲,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和生命的坚强。

近年来,杨学峰先后在全国30多个城市举办过个人演唱会。央视、凤凰卫视、北京卫视、湖南卫视、湖北卫视、江苏卫视、广西卫视、广东卫视、东方卫视、辽宁卫视、黑龙江卫视、四川卫视等电视台多次介绍过这位残疾人原创歌手并播出了他的歌曲。他创作并演唱的《梦乡思》被中国国际音像出版社拍摄成MTV,并由黑鸭子演唱组伴唱,在央视等媒体播出,受到专业人士和观众的好评。

媒体曾这样报道他:“每唱一首歌、每说一句话对他来说,都消耗了比常人多出数倍的体力”;“他不能站立,不能挥手,甚至不能微笑。但他用不会动的上唇学会了说话和歌唱………

为弘扬正能量,树立励志榜样,在世界残疾日到来之际,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四川丹秋教育集团将于2020年11月29日在成都开心麻花·环球剧场联合举办“为爱‘益’起唱”——杨学峰唱聊会。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