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硒”望无限!上栗将打造“生态硒锌小镇”!

2020-01-29 17:01:42    来源:湖湘名人在线    访问:    

打造硒锌小镇,加快乡村发展。1月14日,上栗生态硒锌小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栗县长平乡塘上村举行。记者获悉,中农硒科富硒农业技术研究院、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将大力支持小镇建设项目,提供政策、行业、技术、市场、品牌、管理、融资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助力萍乡打造“红色硒锌之都”品牌。

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提供的相关报告显示,萍乡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富硒土地资源面积3478.61平方千米,占全市总面积的90.98%,其中无公害富硒土地面积2708平方千米,占全市总面积的70.83%;富锌土地资源面积2782.66平方千米,占全市总面积的72.78%,富硒富锌土地分布广,是我国罕见的天然优质硒锌同富地区,具有开发天然富硒富锌产业良好的基础条件。

据悉,上栗县长平乡塘上村地处偏僻,四面环山,森林覆盖率达100%。在该村的杨家湾处,专家发现富硒2.41mg/kg,富锌495mg/kg,大大超出萍乡平均富硒富锌的标准。为牢牢把握土壤富硒又富锌的特色和优势,上栗县长平乡塘上村通过招商引资,在狮岭规划拟建“生态硒锌小镇”。

该项目总规划9000亩,其中,1000亩为文化旅游开发用地,3000亩为康养(养老)开发用地,5000亩为富硒富锌红薯用地,养殖富硒富锌长平黑山羊10000头。项目分三期开发,一期开发时间为3年,二期开发时间为5年,三期开发时间为5年。

硒不是万能的,但缺硒是万万不能的。全世界有40多个国家缺硒,中国是世界上最严重缺硒国家之一,有72%地区缺硒,有9亿人需要补硒 。

医美国际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0周鹏武先生在实地考察

医美国际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0周鹏武先生,集团副总经理谭洪初先生,深圳致中和地产总裁朱晓雷先生于近期来到上栗生态硒锌小镇考察,江西省萍乡市委常委,冯文利副市长在市政府接待了来访洽谈的嘉宾。上栗县商务局领导、长平乡领导陪同嘉宾考察陪同嘉宾到实地调研考察。  医美国际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0周鹏武先生表示项目很好,可以研发富硒(2.41mg/Kg)富锌(495mg/Kg)产品。

上栗县商务局领导、长平乡领导陪同嘉宾考察

“今年以来,省、市都非常重视富硒富锌产业发展,江西省出台了富硒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萍乡市也已起草完成了萍乡市富硒富锌产业发展规划,其中一个重点项目就是硒锌小镇建设。”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农硒科富硒农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朱珍华表示,将充分利用好中农硒科富硒农业技术研究院、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业技术专业委员会在富硒产业链服务方面的全国独特资源,与小镇建设项目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整个项目的落地和发展。 萍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利)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