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创建30条“精细化示范”道路

2018-09-13 13:47:01    来源:北京晨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百余条步道自行车道今年升级

百余条步道自行车道今年升级

在“三山五园”和中关村区域20条道路路口范围内设置“脚踏板” 方便骑行者等灯

昨日,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治堵大家谈”节目时透露,本市今年将重点针对三山五园、中关村、奥体周边、天坛周边和二环核心区的116条道路开展步道、自行车道的整治或大修工程。另外,为提高骑行者等待舒适性和通行安全,在“三山五园”和中关村区域20条道路路口范围内设置“脚踏板”,届时,骑行者在路口等候红灯时不必再上下车。

方便骑行者等灯 路口设置“脚踏板”

步道、自行车道是城市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2017年本市分别完成了三环路、安定路、工体北路等重要干线及联络线的步道、自行车道整治工作。全市3200公里的步道、自行车道会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完善。

今年,本市将完成900公里的步行自行车系统治理工程,其中,市管城市道路结合专项治理及大修工程完成450公里,专项工程计划将重点针对三山五园、中关村、奥体周边和二环核心区,涉及中关村大街、安定门外大街、宣武门外大街等96条道路、381公里进行治理。大修工程则计划针对颐和园路、圆明园东路、天坛路等20条道路、75公里进行整治。

值得一提的是,治理过程中,为提高骑行者路口等待的舒适性和通行安全,在香山、颐和园和中关村区域20条道路路口范围内设置“脚踏板”,供骑行者在路口等候红灯时,不用上下车,提升自行车骑行感受和路口等候排队有序性。

同时,本市还对现阶段步道系统突出问题进行了调查,下一步会细化管理,拟通过区分步道颜色,体现步道范围内不同使用功能的方式,引导行人过街等待和共享单车停放。

创建30条“精细化示范”道路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本市计划针对广场西侧路、前门东大街、北辰西路等30条路实施精细化示范路的创建工作,提高步行出行的舒适程度。

同时,计划针对市管城市道路范围内二环路、朝阳门内大街、崇文门外大街等559个通行需求较旺盛的公交站台破损及无障碍不规范问题进行治理。

125座天桥开展通行环境治理

此外,本市部分城市道路和沿线天桥建设年代不同,导致建成后盲道指引存在错误,天桥牛腿过低影响通行安全,2018年也针对此类问题进行了排查,共排查出此类问题31处,计划通过调整盲道位置,在天桥牛腿涂刷警示涂料的方式,确保行人通行安全。

今年,本市还计划针对宣武门路口北天桥、木樨地北里西跨河桥等30座天桥开展精细化养护示范桥的建设工作,同时针对南二环以北,三环内(含南二环及三环)等125座天桥开展通行环境治理工作,重点针对影响景观的锈蚀类病害,影响通行的破损类病害,尤其是外立面锈蚀、天桥平台、踏步破损、无障碍不完善等问题进行治理。

(记者 曹晶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