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年人钓鱼追求的是过程 不是结果

2018-07-10 10:51:50    来源:农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老人钓鱼,要注意心态

钓鱼通常是在河边或者是池塘边,这些地方空气清新,阳光充足,噪音小,人在这种地方会不自主地全身放松,因此钓鱼是养身保健的良好方式。河边或者是池塘边的空气中氧气充足,经常呼吸新鲜空气,可引起人体各种相应的良好的生理反应。经常进行日光浴可使人皮肤健康,面容红润。

钓鱼是一项健康的活动,是一种乐趣,是一种没有负担的放松,退休无聊之际去钓鱼也丰富了老年生活。此外,钓鱼还可以锻炼人们的大脑,对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件事,并且很有耐心地去做,是很有作用的。

钓鱼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项很好的休闲娱乐项目,在钓鱼的过程中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得失心不能太重。老年人钓鱼追求的是过程,不是结果。钓鱼中要控制好情绪,钓到了大鱼,不要太兴奋;钓不到鱼,也不要过于沮丧。老人在钓鱼的过程中要量力而行,中途累了,及时回家休息,不要强撑。

钓鱼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身体不适时,最好不要勉强出行。天气情况恶劣时,也不要出门钓鱼。夏季钓鱼时切忌暴晒,出门前要戴上帽子和袖套,并携带雨伞等工具,以防晒伤。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出去钓鱼时最好不要一个人,一定要带好药物,并按时服药。同时备足食品和饮用水,及时补充能量,做好钓鱼的准备工作。(陈雪峰)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