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新加坡看过的最精彩的肚皮舞表演,美呆了!

2022-03-24 15:34:5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第三届2016世界肚皮舞节”7月24日在新加坡完美落幕,这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舞蹈节,旨在把东方舞提高到更高的艺术层次,让更多的参赛者通过舞蹈节而认识新加坡,喜欢新加坡。

● 快来看看肚皮舞表演,美呆了! ●

今年的舞蹈节,7月20日晚在福康宁酒店,举行了开幕式暨慈善拍卖晚宴,共筹得11万2000元善款!

全部善款,会捐给善济医社,作为其日常救济营运资金,希望能帮助更多的社会大众减轻病痛,过上健康愉悦的幸福生活~

善济医社所主办的各项活动,在提高大家对保健养生的认识,享受幸福的生活的同时,卓顺发主席提倡的是五大文化价值观,就是:“宽容、大爱、慈悲、感恩和祝福”,配合国家建设、创造和谐社会,积极推动“有国才有家,家和万事兴”、“善与国同在,济与民同心”的宏观理念。

(2016世界肚皮舞节开幕仪式)

● 舞蹈节影响力辐射全球 ●

从2014年至2016年,舞蹈节影响力辐射全球,每年有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埃及、土耳其、阿根廷、巴西、日本、韩国及欧洲的选手参赛,年龄从5岁到74岁,影响力逐年扩大。由Jamila海青小姐领导的世界肚皮舞节的团队尽心打造属于舞者最雅致的舞蹈节。

在此次东方舞大赛中,新加坡非凡舞蹈学校赢得专业东方舞团体组的冠军,熟龄组团体冠军。

同样来自非凡舞蹈学校的Jacqueline Lee 赢得儿童组第二名,katherine 赢得个人东方舞融合组的第三名,来自非凡舞蹈学校的Christina Li Yan,获得业余组第二名

(Jacqueline Lee 获得儿童组第二名)

此次全场总冠军是来自中国江苏南京的选手吴若倩,她创办的浮生倩影多元融合舞蹈工作室在中国很有名气。

(2016世界肚皮舞节,舞王总冠军 吴若倩(中国))

专业东方舞冠军是来自中国的游平平,熟龄组个人冠军是来自马来西亚的kit Mun Law ,青年组冠军是来自台湾的莊嘉杰,儿童组冠军是来自韩国的Kim seonjue,业余组个人冠军是来自台湾的蔡晓佩,业余组团体冠军是台湾创舞极致舞团。

(专业东方组个人冠军 游平平(中国) )

(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

● 部长见证善款移交仪式 ●

当晚,主宾教育部、贸工部政务次长刘燕玲女士、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先生及现场400多位来宾,共同见证了善款移交仪式,让舞蹈节更有意义。

(从左至右: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先生、刘燕玲女士和非凡舞蹈学院及世界肚皮舞节创办人Jamila 海青)

善心人士吴玉亮夫妇以20,000元和5,000元标得两幅,Victor Soh先生以22,000元,梁佳吉夫妇以15,000元,傅文克夫妇以50,000元各标得一幅。

当晚获得最高标价50,000元的画作——《荷花图》,是非凡舞蹈学校创始人Jamila海青小姐的父亲王明科先生,为舞蹈节特别创作,象征清高正直、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格。

海青特别分享说:”荷花图不仅是父亲用心创作的艺术精品,它更是体现了父亲对女儿的爱,对慈善的支持和奉献。”

(《荷花图》,海青小姐(右)和父亲王明科先生(左))

● 舞蹈传播美丽 也是在分享爱 ●

Jamila海青小姐在受访时说,“她希望在传递舞蹈美丽的同时,也能传播爱心,帮助更多的人。相信此举能够抛砖引玉,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不要让慈善拘泥于形式,只要是从心出发,能够帮助别人,都是美丽的。”

(非凡舞蹈学院及世界肚皮舞节创办人Jamila 海青)

JAMILA 海青,出生于艺术世家,8岁学习钢琴,早年随家人移民澳洲,并考取了南澳国立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目前定居新加坡,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对肚皮舞一见钟情,从2005年以来,海青一直不断积累,在跟随本地的老师学习一段时间之后,她前往埃及,土耳其等多个肚皮舞发源地国家进修,拜访国际知名大师,如Asmahan,Ahmed Refaat,Aleksei,Dina, Khaled Mahmoud,Mr and Mrs Hossam & Serena Ramzy, Magdy, Mercedes Nieto,Dr. Mo Geddawi, Nour, Prof. Hassan Khalil Orit Maftsir, Madam Raqia Hassan,Serkan Tutar, Tito,Tommy King,此后她师承多方,汲取众长,在保留传统肚皮舞魅力的同时,积极创新并融合不同风格的现代元素,发展出独树一帜的海青style肚皮舞。

2006年,海青代表新加坡参加第一届亚洲区肚皮舞大赛,此次大赛中她初显伸手,便一鸣惊人,一举夺冠。

她在舞蹈方面的独特天赋,使她成为第一个被中东著名钢琴家钦点的本地舞者,2009年4月,她特邀在滨海艺术中心与GUY MANOUKIAN同台诠释钢琴与肚皮舞的完美结合。 同年5月,中国广西卫视电视台亲临新加坡为她做了个人专访,节目在中国地区滚动播放,收看节目的观众超过上亿人,也使更多的中国观众认识了海青–东方舞的精灵。

2009年 10月,她又代表新加坡先后去越南胡志明电视台,广西卫星电视台等亚洲多个国家电视台表演,并在广西艺术学院举办专场肚皮舞研讨会,反响热烈。

海青的舞蹈优美细腻,跳而优则教,2009年,海青创办了"新加坡非凡舞蹈学校",海青及她的舞蹈团队 - Bellydance Extraordinaire应邀在新加坡最大型的妆艺大游行活动中表演,观众包括社区各基层领袖及国务资政吴作栋总理。如今,除了跳舞之外,海青也开始培养新一代优秀舞者,设计编排高水准的肚皮舞舞台剧。并率团参与国际演出交流活动。籍此让更多的人认识肚皮舞,喜欢肚皮舞,将肚皮舞升华到更高的艺术领域,并且让更多的人认识新加坡。

2010年1月,她应邀在《早安你好》新加坡第八播道主持一连16集的肚皮舞教学,也是新加坡唯一在官方电视台新闻栏目中示范教学的东方舞蹈老师。

2010年8月,她获邀在新加坡青年奥运会闭幕式上亲情演出,与新加坡当地著名的打击乐手TAMA GOH联手表演了更具中西合璧的创新舞蹈,是晚会中的压轴亮点。2010年9月。新加坡海峡时报特大整版篇幅详细报道了JAMILA海青及其舞蹈团队的可喜成绩。

2011年10月,海青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大剧院举办新加坡有史以来第一个肚皮舞舞台剧,3天之内门票全部售罄,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加上绚丽夺目的肚皮舞服饰,观众大开眼界,反响空前热烈。

2011年10月,海青参加韩国首尔举办的国际肚皮舞大赛,取得传统舞银奖,融和舞铜奖。

2013年 1月,海青应邀参加中国舞林争霸综艺节目,成为节目中收视率最高的明星舞者。被誉为"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

2013年4月,海青应邀在中国最权威的中央电视台CCTV<< 舞出我人生>>节目中倾情演出。

2013年5月,海青远赴肚皮舞发源地伊斯坦布尔参加世界最著名的国际肚皮舞大赛。荣获传统舞个人冠军(Traditional Oriental Category Champion),融和舞个人冠军(Fusion Category Champion)和东方舞亚军(2nd place of Raqs Sharqi Category)。这个美丽的亚洲女孩彻底征服了来自埃及和土耳其的评委及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观众。她也被推选为2013世界肚皮舞明星。

Jamila的舞蹈时而优雅,时而感性,时而妩媚,时而神秘,这个亚洲最美肚皮舞皇后,使观众融入一场视觉及听觉的盛宴。 欣赏过她精彩演出的观众也包括李光耀资政和那丹总统。

欣赏过海青东方舞表演的观众这样评价她:

—— Jamila 海青, 是新加坡最具影响的杰出的舞蹈艺术家,精心设计的舞姿律动与丰富的音乐融为一体,从她的现场表演录像 中,不难看出,作为一个依靠形体演绎艺术情感的舞者,她对音乐的 理解和默契达到很高的水平,可以说,她的每一个舞台动作,都注重以自身韵寸的形体语言动率,发挥音乐配器中各种乐器的音响元素, 激发创作灵感和舞蹈节奏,表现出音乐本身的内涵,给予欣赏者的达 到了"行云如水、音舞合一"的艺术境界 。相信大家会被她的肚皮舞蹈所感动,赋以了肚皮舞更具东方特色的 艺术性。

除了跳舞,Jamila 也积极投入本地的慈善活动,从2016年至今,共为善济医社筹得善款新币 $12,601,544.

2016年,她在世界肚皮舞节开幕晚宴上,筹得$112,000新币善款给善济医社。

2014年 5月·,她在新加坡创办首届世界肚皮舞节,旨在进一步提升肚皮舞到更高的艺术层次,让更多的人认识肚皮舞,喜爱肚皮舞,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舞者交流学习。

2015年5月   Jamila 海青组织主办第二届世界肚皮舞节,影响力辐射全球。此外海青也多次被受邀到国外担任比赛评判, 大师营老师和演出贵宾 - 包括 南韩/汉城,  中国/上海和西安。

2018年,jamila举办世界肚皮舞节嘉年华夜,在华族文化中心盛大举行,当晚为善济筹得$268,126新币,全部捐与善济医社。用于帮助老人与贫苦人士,每帮助了一位老人,就是帮助了一个家庭。

2019 年Jamila在善济的 “Beauty with a Purpose Charity Gala Show“ 筹得$1,557,047。

2021 年Jamila在善济的 ”Sian Chay Bonds and Shines with You Gala Show“ 筹得$1,557,047。

Jamila认为”舞蹈是修身,慈善是修心,两者相结合,这个世界也更加美好。”她也会继续坚持慈善活动,希望继续用舞蹈传递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关心救助的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