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个无法被超越的经典乐队——Beyond

2021-10-10 18:18:00    来源:中视小记者    访问:    

中视小记者·雄安新区讯(小记者:朱若冉)说起Beyond这个乐队,那也是70、80年代的回忆,在那个年代,人们的纯真就像是映在池塘当中的月光一般皎洁。具体呢?也就是凭借着领居家的收音机或者家家户户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属于那个年代的狂野。中国摇滚的巅峰时期就在Beyond乐队的出现开始了。

17570721803820519_5.png

在这个乐队辉煌之前,他们也经历了许多磨难,其中的主唱黄家驹在初中接触到了音乐。他在这期间被无数人唾弃甚至谩骂:长成这样还好意思创办乐队?歪瓜裂枣,连五音都不全吧?但是随着亚洲鼓王叶世荣,贝斯灵魂黄家强,吉他之王黄贯中的加入,乐队逐渐壮大,键盘手刘志远因学业退出了Beyond。但是在这之前Beyond凭借黄贯中演唱的《大地》爆火。先后又发布了《喜欢你》、《冷雨夜》、《光辉岁月》等经典作品。

直到现在Beyond依旧是中国摇滚的一道光,有青春的放纵,有对祖国的歌颂,还有对曼德拉总统的怀念。一切的歌曲,无一没有意义。他们的歌曲充满了对世间的感慨。

现在的流行不能说是无法比较,而是没有可比性,那个年代的歌手一心做音乐,现在的歌手只关注流量以及知名度,音乐更是无法入耳。他们的歌曲歌颂《真的爱你》歌颂母爱,当年可以引起无数人共鸣,现在的流量网红用歌颂父母养育之恩的歌曲来当作赚钱的工具,引发流量,毁掉了一首又一首经典作品,无法入眼。

但是他们的经典有一首《海阔天空》,这首歌是最与现实贴合的,它所歌颂的是年少的轻狂对理想的追求。里面的歌词是这样的:“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这首歌还有一个经典部分是:“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走遍千里······”即使是失败也不要灰心,怀揣着当年的理想保持最初的热爱,自由的追随着那一份理想。

17572303407929838_5.png

所以在这里我希望所有人都可记住Beyond这个传奇乐队,那是上一个年代的青春,是一代一代人的理想,而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怀揣着理想永远向前,追寻理想,年少轻狂。

请记住,不是Beyond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Beyond。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