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上饶供电公司举办“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警示教育活动暨道德讲堂

2018-06-25 14:22: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25日消息(通讯员 余婷 李角向 刘朋)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主题,国网上饶供电公司于6月22日举办“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警示教育活动暨道德讲堂。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暨道德讲堂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公司设主会场1个,各县(区)公司设分会场7个,共450余人参加。活动分为“聆听讲座”、“观看警示片”、“自我反思”、“集体诵读”、“承诺签名”等五个环节。

在 “聆听讲座”环节,公司邀请了市政府应急管理专家郑贵樟老师为大家授课。郑教授从电力企业安全管理的“法、理、道”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如何加强安全法治管理,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大家受益匪浅。在“观看警示片”环节,《铭记教训—电力企业典型事故案例回放》中的事故画面让大家触目惊心,深受警醒。在“自我反思”环节,与会人员对“你认为你身边存在不安全行为吗?”、“当你身边的同事发生了习惯性违章,你有没有第一时间去制止他?“你认为如何才能保证安全开展工作?”等三个问题进行了“自我反思”,并现场邀请了两位一线员工代表畅谈他们的感想和体会。

在“集体诵读”环节中,主会场和分会场全体人员集体起立,在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赖永萍同志的带领下,现场诵读了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和安全生产‘十条’禁令”。铿锵有力,气势恢宏的诵读,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承诺签名”环节,公司总经理赖永萍带头签名,提笔写下“逝者不及哀,哀者不胜哀”,以此句警醒广大干部员工要重视安全、珍惜生命。在市县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在安全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安全生产“十条禁令”签名墙和“讲规矩、守纪律、作表率”签名墙上进行了承诺签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感触颇深,在工作中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一定要消除麻痹、松懈、侥幸心理,真正在安全生产现场作业做到“十不干”,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十条禁令”,牢牢构筑起安全生产“防火墙”。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