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千名专业社工温暖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2018-02-11 11:5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北京千名社工春节前“组团”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北京千名社工春节前“组团”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2月11日,北京千名专业社工温暖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在2018年春节前,北京1000名专业社工将集体为困难群众尤其是流浪乞讨人员提供专业的救助服务。

今天,北京市民政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京千名专业社工温暖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此次将组织1000名专业社工,在繁华街区、桥梁涵洞、地下通道、餐饮集中地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区域巡查,运用专业方法、技巧寻找发现受助对象,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御寒指导,劝导其在寒冷天气接受社会救助服务。对于不愿接受社会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御寒过冬必需的棉衣、被子和食物、水等物品以及详细的求助方式方法,协助其转移到温暖的地方避寒,并做好后续定期跟踪劝导工作,确保人身安全。

此外,专业社工将为被救助人员提供心理减压、情绪疏导、激励自我认知和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建立健康向上的心态,树立生活的自信等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专业社工参与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帮助,并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生计能力培训及指导等专业服务。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发起倡议,要认真细化分解活动具体任务,在实践中成长,持续提高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加强与社工机构的配合,织密织牢困难群众帮扶网,搭建社工机构专业服务平台,为困难群众提供急需的、必要的救助帮扶服务,倡导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强调,要增强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探索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重点围绕困难群众等社会有需要的人群,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努力推动新时代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取得新发展新成就。

据悉,2013年以来,北京市民政局先后投入专项资金近3000万元,全面推进“三社联动”工作,购买了151个项目,涉及全市306个街道,直接服务超过30万人次。仅2017年,组织购买43个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开展社会工作参与精准救助服务,实施社会救助家庭增能、特殊老人照料、流浪乞讨人员社会融入、困境未成年人和留守儿童关爱成长、失独失能家庭支持等五个行动计划,直接受益人群18360户,间接受益人群为16398人次。(完)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