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疏附县“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 |文艺宣讲进巴扎 “群众村晚”火起来

2023-11-29 23:50: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29日,疏附县布拉克苏乡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县委宣传部讲师团、疏附县阿凡提歌舞团联合布拉克苏乡,将文艺宣讲+群众村晚的“活力快车”开到了巴扎。

23513861941475525_88.jpg

/理论唱戏、文艺搭台、基层发力。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通过歌曲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民乐普及惠民政策、结合舞蹈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一道道文化“硬菜”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宣”出特色、“讲”到深处、“声”入人心。

“前几天就得知今天巴扎上有活动,一直充满了期待。一边看演出、一边听宣讲,这样的宣讲我们喜欢听,也听得懂,激发了大家的干劲。”疏附县布拉克苏乡亚喀什村村民阿布都热依穆江·胡达拜尔迪激动地说。

3活动现场,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精彩瞬间,或随着音乐欢呼雀跃,或伴着鼓点翩翩起舞,热闹的巴扎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从“台上”到“台下”,从“理论”到“实践”,一个个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用“小节目”讲“大道理”,让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民生温度。

“乡里最热闹的地方一定是巴扎,它对村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场所,这次的宣讲活动和群众村晚相结合,走进巴扎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将‘村味’‘农味’相融合,民俗、时尚互通连,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疏附县布拉克苏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开力比努·艾买提说。

2353336910611803_88.jpg/

近年来,疏附县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坚持以农民为主体,热在基层、乐在群众,一次次深入田间地头的乡村大课堂,一场场送到群众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进一步凝聚了乡村振兴的正能量,呈现出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说乡音、唱乡情、舞乡风。我们将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为抓手,全面展示疏附县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真正把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落到实处,帮助群众在思想上解‘惑’、政策上解‘渴’、精神上解‘压’,全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疏附县阿凡提歌舞团副团长努尔斯曼古丽·伊斯马伊力说。(疏附零距离)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