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勇担伟大使命

2022-05-26 08:24: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中提到:“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坚定信念、勤学苦练、勇担重任,敢于承担伟大使命。

坚持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特别是领导干部应有的强健“筋骨”。作为党的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既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真学真信真用、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坚定理想信念是现实的、直接的、具体的,突出体现在对党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上。这样才能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种一致才会是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

坚持细照笃行不断修炼自我。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要锤炼品质修养,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恪守政治规矩、提高党性修养、涵养道德操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立正确政绩观,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修炼自我不是“自我设计”,而是寻找对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反观内省,细照笃行。涵养政治定力,始终跟党保持一条心,炼就政治慧眼,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守精神追求,保持平和心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讲理想但不能空谈理想,讲学习但不能坐而论道,讲政治但不能脱离工作搞空头政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向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看齐,以打牢理论根基、锤炼坚强党性、补足能力短板、埋头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在新时代不懈奋斗的合格答卷。(上埠镇人民政府 郭昕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