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9号边境警务 组织护边员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测试

2021-11-24 08:10: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升护边员国家通用语言学习水平,检验近期国语学习效果,更好地解决护边员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1月22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9号边境警务站组织护边员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测试。

图片1.jpg

此次国家通用语言测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考试内容涉及拼音基础知识、字词、边防政策法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所有护边员认真做题,严守考场纪律。

护边员赛力克·恰依苏勒坦说:“这次考试内容都是政治辅导员教过的,做起来没有想象中这么难,我以前国家通用语言一句都不会,也不敢说话,写护边员誓词费好长时间,现在我能够交流了,护边员誓词我也能背出来,写出来也很快,我很高兴。”

据9号边境警务站政治辅导员介绍,该站护边员都是哈萨克族群众,大部分护边员国家通用语言交流能力不错,还有几个年龄大的护边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交流能力较弱,为提升护边员国家通用语言交流能力,该站除了在每周二、周四晚上跟随地区远程教育系统学习,其余时间还会自行组织学习,主要学习边防政策法规,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并组织唱红歌,看新闻,读报纸,讲党史小故事等,定期组织国家通用语言测试,强化护边员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保证每名护边员都能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交流能力,提高护边员综合处置能力,守卫好边境线,确保非法出入境‘一个出不去,一个进不来’,为吉木乃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田少波  审核:王新荣)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