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答好新赶考路上的时代答卷

2021-11-18 10:57: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历史的最好纪念。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初心”,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

回首百年风雨,汲取奋进力量走稳赶考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懈奋斗,不畏牺牲,不断前行。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了鲜红的旗帜上,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前进。对于年轻党员干部来说,面对困难和问题的时候,要学会从历史特别是党史中寻找答案,循脉而行去开创新的伟大历史。

赓续百年梦想,锚定奋进目标走深赶考路。精神所在,就是力量所在;血脉所系,就是动力所系。重温我们走过的路,铭记那些革命先辈,我们的眼中盈满泪水,我们的心中感慨万千,是一代又一代的“赶考人”,是一批又一批的革命者,是一群又一群的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无悔的青春年华、深藏的爱国情怀,不断经受人民的检验、历史的考验,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行进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可以说,“赶考精神”所体现的顽强进取心已成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精神动力,深深地注入在血液之中。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里汲取新的养分,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

审视百年变局,坚守奋进初心走实赶考路。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从革命早期,人民军队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到淮海战役时,“遍地都是运粮食、运弹药、抬伤员的群众”,我们党和军队的最大优势源自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人民为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紧紧依靠人民,时时走近人民,把人民的冷暖挂在心上,使发展成果惠及人民,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杨明珠)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